12.03.2015

Day 1 - Nuuk (Greenland)

Day 1

- Nuuk city (by city bus)
- Supermarket and Wifi
- Money Exchange
- Airbnb in Nigerleq Area
- 1st meet Aurora

為什麼要來這裡呢? 話說有一天,看了The secret life of mitty ,就立志要到格陵蘭 Greenland 發一場春秋大夢! 其實電影裡,也不過是冰島扮格陵蘭而已 XD 丸人卻真的踏進了冰國,留意返,現在的溫度是攝氏負廿四度。

有一段小插曲,因為我們由Dublin->Copenhagen->Kangerlussuaq->Nuuk,同行的傻瓜把護照留在Copenhagen的Hostel 裡,幸而Air Greenland的地勤姐姐熱心協助,又Share wifi 讓她dl passport softcopy,又向高層查詢等等,才順利在沒有passport 的情況下上機,amazing!


格陵蘭內有四個時區,沒有車牌和直升機牌的人類,表示不用調時差,因為只待在首都。到達Kangerlussuaq 不過早上十時多,再轉機往首都Nuuk。機上的空姐不多,但也有想讓座給她們的衝動(都是當祖母的年紀嚕)。這裡有一間Tax Free店,買煙酒的要把握機會,因為Nuuk機場是沒有的。禁不住瘋狂胡亂拍...


Nuuk Airport
上到飛機才知道是自由席,好位置都被霸佔了。算吧,不過幾十分鐘,整架機只有約40座,比旅遊巴的載客量更細!



等行李的時候,看著條帶,聽到外面的工作人員把行李一件一件扔進來,辛苦喇! 外面那麼冷,連個Backpack都黏著冰... 是有點誇張! 然後有隻超活潑的小狗在跑一圈,安檢完畢! 大家就這樣直接步出機場! 小狗繼續在外面玩.. XD


Nuuk Airport -> City 
尋找出市區的方法,咦? 沒有Free Wifi的? 然後走出去碰碰運氣,遇上Cabin Crew,她告訴我這個就是出City的巴士站,那.. 我要等多久呢? 時間表都沒有啊! 她說,快了,等一陣子就有車! 機場的門口轉右一直走廿步到就是了! 放心,這裡得一個門口。


車上有巴士線的Leaflet,可以拿一份作參考。這是巴士乘車券,大概16 (120DKK) 搭十一程,二人同行可以開心Share,打兩次卡就得。跟司機說想買 Booooooots Card,沒打錯,發音是怪怪的! Haaaa,如果只買單程就~€2 (15DKK)。每次打卡都有印時間,如在1.5小時內再次乘搭,是免費的!! 所以搭錯車的話,未必要多付,當然,班次沒想像中那麼多是真的XD 忘了說,格陵蘭是屬於丹麥的,所以貨幣都是用丹麥的DKK就可以了。

市內巴士只有五條循環線,很難迷路! Haaaaa,City Centre的站大概就是26號站(如果從機場出發),反方向就13號。


Supermarket
想節省旅費,最好當然自己煮。發現Google也嫌棄這個偏遠的國度,新落成的商場都沒有標示,好啦,我標! 說實在,就算超市,菜的價格都貴到喊出黎! 因為這裡能夠種出來的大概只有蘿白和薯仔,其他都是進口的。肉就相對便宜,只是嘛,你確定知道它是什麼肉? 下篇慢慢講... XD


Wifi
由於Greenland的網路依然不算完善,所以就算電話卡也好__貴 (鬼字黎呀),別妄想你隨意走進一間食肆會有免費Wifi! 謝謝當地的朋友,告訴我們可以去圖書館用Wifi,就算不上fb,Screen Cap 地圖都好吧? 圖書館長這樣,它未開門時和關門口都可以在門外繼續用,如果你唔怕凍... 


btw如果真的很想買Wifi sim可以去哪裡呢?上面的地圖底部,有粒星星,那棟建築物集銀行和郵局於一身,裡面有賣啊。

Money Exchange
我們就在星星那間Nordic bank用愛爾蘭的Debit Card在櫃員機拿錢的,匯率還不錯,1€=7.45 DKK。如果在其他地方出發,建議先在兌換一點丹麥幣的零錢,因為Nuuk機場沒有換錢的店啊! 

My 1st Airbnb Experience
這裡沒有Hostel,所以只可以住Airbnb,  couchsurfing 或酒店,豐儉由人吧。屋主聲稱巴士站會看到她的屋,但下車時已經漆黑一片,門牌都看不到,路在口邊之,成功問了三個人才找到。我們自備了即食麵作晚餐,終於有Wifi 表示安心。朋友還要靠朋友,繼續追尋遠在丹麥的護照...


Aurora
晚上十一時,獨自站在露台,架起腳架等候極光,天氣有點冷,一點都不浪漫。等了一小時,總算看到一陣子綠光,我拍得不好啊,因為真的出現得很突然,而短暫... 今晚祝我做個好夢 XD 其實只看星星都很滿足,多得超誇張!! (((用了魚眼鏡所以彎彎的,心急時腳架又因為雪的關係高低不平,所以角度非常特別 :D)))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