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04.2015

Day 2 - Nuuk (Greenland)

Day 2
- Walk around Nigerleq
- 1st couchsurfing in Suloraq
- Dinner by host
- X'mas Beer n drinks after dinner

Walk around Nigerleq
早上起來已經十時多,繼續吃我們自備的糧餉,鳥冬麵!  屋主很好,提供了牙刷牙膏毛巾朱古力咖啡和旅遊指南,屋內亦清潔得過分,白雪雪的。

吃飽了就到附近閒逛,其實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只為了看極光,慢活,和了解當地人的兩三事,所以別期望有滿滿的行程表。冬天的格陵蘭日短夜長得誇張,10:00am日出,2:30pm又日落。但到處的風景,都有一種,看過便無憾的感覺。


日出後,我們走到了小山丘。


朋友嚷著要玩Angel 。


還有小屋,海岸,太陽。很快又日落了,才活動沒幾多個小時。不過正因為這個日短夜長,我們才有很多機會看到極光。嘿,在這裡的五個晚上,有四晚都看到! 餘下一晚是天氣差懶得等,說不定它在半夜悄悄出現過。呼,iPhone也拍得這麼美,太過分喇! XD
(Photo by Hazel)


聽聞整個格陵蘭的人都只會在沿海定居,因為中間的冰塊不穩定,當地人除了乘直升機外,更多會選擇坐船往另一個鎮,就是經濟一點啦。他們都怪叫物價都頗高,當中網絡和蔬菜的費用較高昂,能省就省吧。(((真的很不穩定啊... 誤


1st couchsurfing
第一次做沙發客,竟然在這個特別的國度。Host是一對情侶和一隻好客的貓。她問有關中港的事情,又告訴我有關Greenlandic之間的狀況。原來格陵蘭西面的人接受教育的機會較細,很多來到首都,都會被排擠。他們的口音跟在首都的不同,在學校裡的bullying 都頗明顯。(host是老師啦)


Language in Greenland
有部分思想較守舊的格陵蘭人,很討厭丹麥,及丹麥語。但其實Greenlandic本身就沒有written form,稱不上是發展全面的語言。所以要堅持用Greenlandic去學習,甚至當一個專業人士,如律師獸醫醫生等,基本上是沒可能的。何況,他們都享有在丹麥升學的權利和資助。 格陵蘭人擅長的,始終不是去發展一個文明社會,而是捕魚和打獵的那方面。


Dinner by host
Host 弄了一頓簡單而隆重的晚餐,墨西哥卷自由夾,Taco! 以上資訊都是在吃飯時一拼吸收的。還有,格陵蘭人都吃很多我們不會吃的肉,兔仔肉、鯨魚肉(不是瀕臨絕種的種類)、鹿肉、雀肉、海獅肉等。參觀過市區的海獅肉市場,腥味令人很想吐。


我們告訴Host 在街上有人販賣企鵝,她笑到翻肚。也對啊,企鵝不是在南極嗎?原來那是一種鳥,叫Great Auk。唔似嗎? XD


Host 還請我們喝Xmas beer,有classic 和另外一種,前者麥味較重,後者較淡,我喜歡重口味啦!談到xmas,她說聖誕老人會乘直升機派禮物。呀呀呀,這個地方會不會太夢幻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