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11.2016

Application for Ireland Working Holiday




又來到一年一度,開始申請來愛爾蘭工作假期的時間。去年今天,我還在張羅各式各樣的文件,更因為保險的問題,跟領事館的職員互傳了38個Email和兩個電話。是時候,嘗試幫忙準備來玩的香港朋友s。Hahahaha希望大家都順順利利。

Step 01.
買保險

跟其他地方不一樣,這裡要先買保險,才可以出發。那麼它不批Visa怎麼辦? 嗯... 正常情況下,限額又未滿,是沒有不批Visa的理由,放心and乖乖付錢吧。要留意保險公司的條款是否符合領事館的要求,這部分交給Agent辦好了(?)
懶惰的朋友,以Starr / 豐隆為首選,但切勿買英國保誠,過來人上。無論如何努力,都不接受這間公司。有很多江湖傳聞,Hahahaha,不過與此Post無關的就不說好了 :D 保費大概HKD4500一整年。

Step 02.
Send Email

買了保險後,就要把所有文件Copy and Scan,再Send Email給領事館申請喇! 內容大概都是一般個人資料,簡單清楚就好。

Application for Working Holiday Visa to Ireland in 2016
I would like lik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in advance to submit application for applying the working holiday visa to Ireland in 2016
- Name
- Address
- Mobile no.
- E-mail address
- Proposed date of entry to Ireland

在Email裡要放的東西有:
- 填好的application form
- 有效期至少十五個月的Passport copy
- 個人資料頁和有蓋過印的頁都要
- 身分證Copy
- 買保險的official receipt
- 保險的Term n condition
- 保險公司出的信***
***今年好像沒要求這封信了

Step03.
等待

姐姐正常情況下幾日就會回覆,給你一個約見的時間。如果等了一至兩星期都沒回音,才禮貌地e多次,問她是否收唔到你的申請。(我又是過來人,呆等了很久,然後她說收唔到,要再send)

Step04.
Interview

根據姐姐安排的時間,帶同所有文件的正,副本兩份,準時出現就可以了。除上面的東西以外,面試還要帶備:
- 兩張個頭很大的証件相
- passport
- 如用BNO 申請,亦要帶備特區護照
- 學歷證明
- 銀行statement ***

存款要求HKD25,000連來回機票,或HKD 35,000單程機票。個人認為這部分不算看得很重,我的機票亦在visa 批了之後才買的。
姐姐在面試時不會問很多問題,主要核對資料和收文件。只要面帶微笑,並有求必應地提供各類文件,就能順利過渡。

Step 05.
整理文件

最後依指示在文件副本上mark no.,再scan 成pdf email 給姐姐,記住要壓一個file size 細但看得清的pdf。最最後將hard copy 郵寄過去。恭喜你,終於完成申請。

Step 06.
簽收visa

大約兩個星期,就會收到email ,可以去簽收visa喇! 我是有點過份,interview 和拿visa 的時候都去了旅行,哈哈哈哈哈,幸而姐姐讓我改時間。
呼...超長的一篇。2016跟2015的好像略有不同,而且名額由100增至200,希望大家快點來到愛爾蘭啦!

Official Link

- Application Form

- Consulate of Ireland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