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06.2015

Day 4 - Nuuk (Greenland)

Day 4

- Greenland National museum
- Kattat (closed)
- Nuuk Centre
- Whale meat in Supermarket 
- Greenlandic food prepared by ourselves
- 3rd meet Aurora


早上起來,吃個泡麵,太陽才準備跑出來。冬天的格陵蘭,日照時間短得過分,大約十時多日出,下午兩時多又日落,弄得我們都懶洋洋地過。窗外的風景繼續很美,有時懷疑這裡的天空跟其他地方的,是不是同一片。Google Map顯示這一帶是沒建築物的,而事實是一條條規劃得完善的村落,所以嘛,𣊬間看地球沒法子遊格陵蘭,還是要來看看!


Bus Stop
沒呀,說一下,巴士站長這樣子。為了拍一張,要追巴士,再滑到在地上! Haaaaa,沒法子丸人就是笨手笨腳,但雪像發泡膠粒,不痛! :D

Greenland National Museum
乘巴士向National museum 出發。在市中心下車,然後慢慢沿著海邊就到嚕。博物館比我們更懶惰,還未開門,在海邊hea 一陣子, 發現了iceberg!每次拿電話/相機出來拍照,都要無比的勇氣,因為太冷了,手指會沒知覺。/_\


National museum 分了六個展覽館,全都是免費參觀的。由格陵蘭的傳統服裝說起,至他們的醫療,運輸,藝術,農業,漁業等各方面的發展,都了解得很透徹。
(Photo by Hazel)

 (Photo by Hazel)


旁邊還有一個Kattat 的工作室,可以參與workshop 學習編織傳統的手飾。可是我們錯過了它的開放時間,哈哈哈哈,下次大概可以?

返回City Centre,順道逛逛Nuuk Centre 。它是開張了才兩年的第一和唯一一個在Nuuk 的商場,但其實沒什麼好逛,裡面的超市物價還貴了一截。

Greenlandic Dinner
晚上吃什麼好呢?我們決定自製Greenlandic Dinner 。勇敢地買了鯨魚肉,咖哩湯包,和蔬菜。留意,這裡買到的鯨魚肉,都不是頻臨絕種的那種。聽起來有點殘忍?但其實除了食素,食什麼肉類的殘忍程度其實都一樣吧?這是我們把牠放進口裡的原因。


買了黑色皮的部分,有點膩,但很香。聽說白色皮的部分,是整塊脂肪... 一半放進去煲湯,一半用來煎,口感很煙韌。辛苦Hazel喇! 更不小心被油燙傷了 T_T
(Photo by Hazel)

3rd Meet Aurora
晚餐剛開始,極光又出現了。又穿好裝備跑到露台去,今晚才八時多就碰到,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,呀,救命! Haaaaaa,然後不小心在室內拍了跟極光的合照。


它基本上橫跨整個天空,是我們見過最活躍的一次。雖然依然只有綠色,但都超級興奮! 極光又有跳舞的光的意思,真的! 不斷隨機變化的形狀和位置,有時眼睛沒用心看,已經錯過了。由於下面的大廈光害太嚴重,用了鏡頭蓋在曝光時不斷掃那個位置,所以怪怪的黑了一團,Haaaaa! 經驗不足攝影C上。等同時看星星都很滿足...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