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02.2015

Working in Ireland (Part II)

在愛爾蘭的第二份工作,只有一天,五個小時。那時候廚師介紹我去超市做收銀,因為他認識超市的老闆,嘿,是外國人工啊! 試工的一天還很順利,從少就憧憬在嘟嘟機前工作,只是這些工種,在香港就變成了沒出息的行業。

一個人在這裡,只要不是犯法的事,都可以隨心去試,這就是出走的原因之一吧。老闆和同事都熱心地教導我,更神奇的是,客人都超好! 這間不是連鎖的,是一間在SKERRIES的私營超市,服務的大多是小鎮裡的居民。收銀員跟客人都像朋友般聊天,你的孩子病好了嗎? 你的老公今天休息嗎? 

他們知道我是新人,加上對亞洲臉孔的好奇,明明手腳慢,卻很多客人跑過來。光顧的姨姨們都超好人,叫我專心收錢嘟貨物,他們會自己把東西塞進購物袋。沒有香港人的焦急,卻多了熱情的笑容,離開時更笑說,希望明天再見到你吧! 加油啊小妹妹! (外國人眼中,丸人155CM永遠都只是小妹妹)

可惜的是,我沒有接受這份工作。這裡的環境很好,超市附近就是公園和海,最喜歡的東西。小鎮是Skerries。

完成工作後,廚師還帶我去吃魚。近海得食,近廚也得食。也許在這裡一陣子,都在省錢,沒有好好的吃,謝謝! HAAAAAAA!



可是,我最後都放棄了做超市妹妹,因為想到要自己租屋太煩惱! 之前去SLIGO獨遊過,扔低了CV,忽然兩間餐廳都找我去試工,而且工資頗吸引。既然機會有兩個,人得一個,就抓著另一個香港朋友,一起去SLIGO嚕。

想不到,是她惡夢的開始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