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22.2015

09. Nice to meet you

在愛爾蘭打工,人們都會憧憬著有一群外國同事,英文進步神速云云,事實才不是這樣啦。在中餐館裡工作,大概還能遇上part time的鬼妹,但這間是Take away only,所以老闆同事s都是操流利廣東話及普通話的。

她是廚房的打雜,跟大姐聊天,總把我說成很厲害的丫頭。獨自來到一個無親無故的地方,
她羨慕我說得一口流利英語,欣賞我有勇氣跟奇怪的老闆&娘談條件,讚我才花了一個半星期
就把外賣單和地址都處理得妥當。

從幼稚園就開始學英文,從小學就開始用電腦,我能做到的,都不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。反之她來自中國的農村,只會hello, thank you, bye bye就來到這邊,談到勇氣我何來及得上她? 大姐很傻很可愛,被老闆娘氣得七竅生煙時,就嚷著要辭職要再找工作。關心的卻只是另一間餐館的位置,近Cavan嗎? 因為她的老公在Cavan工作,英文再差,她都記著Cavan的讀音。

或許待人接物的技巧我略懂一點,但寧願像她那樣把情緒寫在臉上。她就是生氣會大罵出來,然後嘩啦嘩啦在哭,轉頭又嘻嘻哈哈的那種人。

我嘛,都忘了怎樣哭,至少在人前一定哭不出來((死要面-_-))。嘻嘻哈哈還算擅長啦! 祝她工作順利,跟老公不用再牛郎織女般聚頭吧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