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28.2014

JP Day 4 吃在阿寒湖 - 釧路


層雲峽

有關吃東西的,就不很清楚,但很清楚餐廳裡有一個中國人侍應可以當翻譯。

我們睡到最後五分鐘去衝早餐,不過這裡是自助早餐好不好。溝通幾句後,她就叫我們盡快夾好想吃的,一次過拿上房間吃。WOW! 那些日劇中在TATAMI上吃的超有風味早餐啊! 特此拍照留念,大家還是蠻有睡意的樣子 -0-


時間關係,我們已經飄到去阿寒湖。

阿寒湖

奈辺久的LATE LUNCH。裡面的洗手間是傳說中男女共用的那種,有機會去參觀下。它的設計很有趣,其實不明白為什麼要這樣,明明更浪費空間。一進門直望就看到尿兜,右邊就是洗手盤,而另一邊就有一個廁格,是女廁部分(?) 如果想洗手,碰巧有個男的在小解,我要不要走去打擾呢? (跑題喇食物篇為什麼要談廁所 -  - )

回到食物部分,我們點了白飯魚仔,鰻魚冷蕎麥麵,海老(蝦)熱蕎麥麵。明明平日都不愛吃煎炸,但這些真的很鬆脆,不膩啊! 這裡的MENU有多國文字,看不懂繁體的,看英文韓文都可以啊! 我們無聊地把繁體和日文餐牌對比過,價錢一樣的。不是中環那些騙遊客的黑店啦。XD



一路南下,到達釧路已經入黑,氣溫又驟降。不過連日來的訓練,都開始適應和懂得穿衣服。頸巾厚褸就放在車上,晚上可以轉裝。

釧路

くしろ 「炉ばた」是一間老字號的爐端燒,之前在網上發現要訂位,但我們有點懶,沒訂就這樣衝進去,哈,時間尚早又有位啊! (及後發現,裡面五檯客人全都是操流利廣東話的香港人,只有一檯是日本人) 這裡的裝潢很有風味,U字型圍著中間的炭爐,看著自己點的魚慢慢變色、滲出油香、直至完全燒熟,好像特別好吃……


這裡的MENU是沒有標價錢的,但落單時她會寫給你看,OK才落單,價錢太貴可以拒絕啊,也有些不時令的海產沒有供應,留心聽書啊。我們點了左口魚(一條),三文魚四件,燒尤魚筒,和燒帶子。點三文魚時,店員強調只是很少的一塊,我們便爽快的點了四塊啦! 怎料端上檯時,是四大件三文魚!! 雙眼發光@0@ 大概她想告訴我們,不是原條的意思吧!


最值得推介的是燒尤魚筒,裡面夾了有薑味的橘子醬,不是一般鹽燒/ 汁燒的味道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