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25.2014

JP Day 1 吃在札幌

札幌 - 狸小路


我們隨意走進一間燒物的店,ぽんぽこ亭,在狸小路3丁目,裡面也頗舒適的。也許外面太冷,又下著雨,這裡暖烘烘的,肚子才開始怪叫起來。

等候上菜期間,我們被檯上的小型抽卡機吸引過來。哈哈,100YEN買個開心都不錯。朋友們手氣有點差,我抽到路飛! YEAH! 拍拍照,砌砌這個3D模型,食物就端上檯了!




東西不算便宜,我們點了一個海鮮一個牛肉豚肉鍋。對SET DINNER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,但還是有驚喜的。涮熟的三文魚也很嫩滑鮮甜,豬肉丸也很不錯。大概被平日火鍋的丸類洗了腦,都忘了肉丸本來就不應是粉味,這裡的很鬆軟很美味,不小心吃了很多顆。XD


吃火鍋就是想來一點冷飲,雖然一坐下就獲發冰水一杯,但來到日本還該試試SAKE吧! 點了一杯最貴的,哈哈,但我們應該不懂得品酒? 不,事實連怎樣喝都不知道。原來應先喝玻璃杯裡的,再喝木杯裡的。我們用Common Sense撞中了先後次序! 味道還可以吧,酒精味不太濃。



接下來去了逛地下街,天氣冷,最適合吃雪糕! 選擇困難症患者乘四,想了很久才選好味道: 綠茶/朱古力/碧麗珠(檸檬)/紅莓。碧麗珠真的很經典,它在口裡發出的檸檬香令人一試難忘 -0- 其他三隻口味都不錯啦!

回到大街上,溫度繼續下降,習慣了三十度氣溫的香港人表示不適應。在7-11買個涼麵就滾回酒店。為什麼還要吃冷,都怪那顆溫泉蛋在賣萌……還有蘋果汁般的酒。(背景為準備敷的薰衣草眼膜XD)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