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01.2015

Day 8 - 吉祥寺一蘭 + 三鷹博物館

Day 8

- 吉祥寺一蘭

- 三鷹博物館
- NEX直達機場

新宿駅
由新宿移動到吉祥寺,要先處理好行李,可恨的是新宿站真的超級大,就算鎖Locker還是要走一大段路,不愧為傳說中最複雜的大站。還記得第一次踏足時,感覺上落了六七層,實在太誇張! 有一個「呀媽是女人」的建議,用NAVITIME APP確定好行車方向和路線的顏色,然後跟著天花板的牌一直走就不會錯了。

吉祥寺一蘭
肚子有點餓,即管又去一蘭看看。一蘭的特式就是沒有特式,感覺每間分店的味道都是一樣... HAAAA。有隻無聊鬼把中間的木板移走,變成這裡唯一的二人檯。


例牌吃個蛋和麵,還加了紫菜 <3。



三鷹博物館
吃飽了就慢慢走過去,因為搭鐵的話,它好像在兩個站中間。一路上,都有大大小小的指示牌,連迷路的機會也沒有。入場券預先在香港代訂,所以拿著Print out的就可以直接入場。


每人都獲得大師的動畫作品三格,它是看短片的入場券啦,款式超多,很想把別人的通通搶過來 XD


裡面都不可以拍照啦,但做小朋友的話會玩得很高興。可以走進龍貓巴士裡跟煤炭屎鬼玩,又可以玩迷宮等等。作為成人的只可以看,和到處留意一下小東西! 


HAAAA,雖然香港也舉辦過宮崎駿展,但沒這裡那麼吸引! 在這裡可以看畢一整部動畫的Storyboard,分鏡對白都有,還有每齣動畫的日本場景。背景的植物之所以那麼迫真,全靠吉卜力裡的工作人員努力做Research,看著那本超厚的日本植物Reference,一切都「畫」來不易。



丸人也很喜歡拍藍藍綠綠的東西,就讓我先儲點Ref.吧! 這兩張攝於回程的路上,有個很大而寧靜的公園,有人看書有人寫生有人冥想有人發呆,是香港沒這種地方,還是香港人沒這種閒情? 不知道 :D





曬相好地方
前幾天無意中發現,這裡有自助曬相機,現在還有人會曬嗎? 這種不同啦,可以加Caption加圖案等,不過30Yen一張。還有iphone線和Card Reader,很容易就連接到隨身的相機和電話。無聊玩玩也不錯啦。




NEX直達機場
八天之旅就這樣完結了,離開前看到Pokemon一眼。YEAH!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