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20.2015

02. Hostel裡的人


角度取得有點怪,而事實四人房沒很多活動空間啦。

住過兩間Hostel都是這一個款式的床,我睡上格,朋友睡下格。亞洲人的身型已經比歐洲人細少,而事實在下格都是沒法子坐直腰,那麼換成歐洲人,不就每天都在頂著頭生活嗎? 大概任誰都不會在Hostel長住的。XD

傳說鬼妹都不愛洗澡,喜歡狂噴香水。原來,傳說是假的。她們不止不愛洗澡,還不愛刷牙。其實鬼妹也分不同國藉的,遇到較污糟豬的都是說葡萄牙語。她們超可愛的,出去夜蒲前就會刷牙噴香水,回來就直接抱頭大睡。為什麼我那麼清楚? 因為我是夜鬼啦,她們玩完回來不過1am...

跟另一個愛整潔的女孩聊天,她是Andorra人,名字都忘了是什麼,太難發音。原來那是在西班牙和法國之間的一個小國,所以當地的人都懂鄰國的語言。她來Dublin是要演講,和進行一些大學的交流活動,較有趣的是,她每天都會交代回來的時間,大概是怕太早和太晚,會打擾我們休息吧? 真體貼,她蠻漂亮的,離開時忘了合照,呀><

這裡有種族歧視嗎? 或許吧。有一天我獨自去鄉下住Hostel,網上說什麼店主很好人之類,真的嗎? 我像個女漢子般背著一個50L加一個30L,再加一個24吋喼,還要移動到一樓的房間去... 他給我一副不耐煩的樣子。

然後房內只有一個中年的外國女人,聽口音是到鄉下工幹的當地人,沒留意她躲著聊電話,我循例Hello了一聲。接著她一直在高談闊論,還提到我是日本人,那句Hello把她嚇壞云云。即是這樣,英語仍是很多人都懂的語言,學會尊重吧室友。 :)

在不同的Hostel住了一個星期,基本上都是泛泛之交。聽到意大利語的蘋果和廚房,聽到英語的思鄉聊天內容,法語控的笑聲,葡萄牙語那種頻繁的音律,和一個盲人與新相識女孩的對話。就算只是租一個床位睡覺,只要夠八卦,還是可以了解到很多事情。認識別人的文化,不單靠聊天,聽和感受,還是很重要的一環。

嗯,那幾個污糟豬又不沖廁喇! (感受... T_T

8/365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