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05.2018

Day 6 - 塞哥維亞 → 輸水道 → 大教堂 → 城堡 → 教堂 → 聖地牙哥 班拿貝球場 → 晚餐@地道小店 Melo's

是日步數28000+

馬德里(Moncloa) → Segovia
天氣不大好,期望去另一小鎮會好,即興去了塞哥維亞。先坐3號線的鐵到Moncloa站,再跟著Autobuses的指示牌走,走到該層的盡頭就會見到La Sepulvedana的巴士售票處。我們直接買了來回票,在旁邊的自動販賣機買,操作頗簡單啦。沒信心的話就去Counter吧XD 所以票其實很像普通收據,請確保回程時仍在口袋裡。


坐巴士與火車的分別
坐火車可以直接由Atocha出發,需時大概2小時;坐巴士則要先到Moncloa站,需時大概1.5小時。但看看地圖,Segovia火車站的位置遠離舊城區及主要景點(輸水道),巴士站則較近。所以先苦後甜還是先甜後苦,閣下自己選擇吧!


塞哥維亞輸水道 / 水道橋 (Aqueduct of Segovia)
作為世遺之一,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古羅馬建築,輸水道。大多遊客都在打卡拍照,我們無聊得走到拱門的最盡頭,好像走了很久。不過接近末段,遊客都不見了,左邊的住宅也很有歷史,和輸水道很合襯,走在中間隨意拍!



塞哥維亞大教堂 (Catedral de Segovia)
路過,但沒興趣,影完又走喇!反而旁邊的街道很好拍。整天都天陰陰,忽然有一束陽光!旅程愈長,愈大機會遇上壞天氣,一束光已經換來快樂。呼,簡單?


塞哥維亞城堡 (Segovia Alcázar)
來到城堡前,左邊有另一幢建築物可以買門票。參觀時碰上另一團人,他在訴說歷史之類,我們就急著走得比他們快,拍拍照。感覺這個城堡比較真實,沒有過多的修復,算是能保留原貌。內裡的擺設不算多,沒有使人花多眼亂,反而更能專注欣賞各樣展品,及窗台的景色。




荒蕪的教堂 (Church of Vera Cruz)
本來想沿河邊找水車,但找不到。反而見到一個教堂,差不多要回程了,走到這裡就走完塞哥維亞嚕。天空有點灰⋯⋯回程記緊早點去巴士站等,因為一日遊的,都差不多同一班車走,而且排隊有少少混亂,但有票一定可以回去吧,哈哈。



聖地牙哥班拿貝球場(Santiago Bernabéu Stadium)
返回馬德里,直接飛去皇馬球場。哈哈,其實丸人是忽然球迷啦,姬先生也不是撐他們的,但既然在附近,就順道看看吧!入場費很貴啊,要€25一個人,然後又買了些紀念品啦⋯⋯廢話的說,如果是Fans一定超興奮,更衣室、VIP區、球員等出場的位置、各式獎盃、各球員歷史及成就、開PC的記者房、蠃比賽後巡遊片段等,超完整的體驗。但丸人嘛,僅僅知道人家剛蠃了第13次歐聯囉!hahahaha






晚餐@地道小店 Melo's
在馬德里吃膩了西班牙炒飯嗎?可以試試這間。目測是一家幾口子開的小店,只賣八款食物,及各式啤酒,生意卻超好!


現場只有我們兩個亞洲人,其他都是當地人為主。店內椅桌不多,大家都是站著吃喝,說說笑笑,氣氛還不錯。在門外拍下餐牌,指著圖片點餐。有半份的就先點半份,因為份量超多(圖中的多士就是半份-_-),芝士波和薯角可以逐粒單點。哈哈,雖然幾款食物的用料差不多,但真的很好吃!還有,價錢不貴啊!



丸人從前很討厭青椒,但慢慢接受了鬼椒。哈哈,大概是沒很多機會在旅行期間吃蔬菜,在崩潰前決定吃一點!但喜歡吃椒的應該都會喜歡啦!看著老闆原袋椒即拆包裝,即放落鑊,感覺很新鮮XD


開心推介:
店名:Mello's bar
地址:Calle del Ave María, 44, 28012 Madrid, Spain 
營業時間:2000-0100 (mon & sun off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