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02.2018

Day 3 - 蒙特塞拉特山→ 修道院 / 大教堂 → 黑面聖母 → 酒莊 → 古著店/黑膠店 → 西班牙炒飯

今天參加了Explore Catalunya的一日遊,行程大約十小時。是日步數24000+ 主要景點為蒙特塞拉特山,看看黑面聖母像,及到酒莊了解有機農場的釀酒方法,品酒和吃點小食。

Montserrat

到了蒙特塞拉特山,導遊先簡單介紹一下各種建設的位置,山上有兒童合唱團表演,可惜例二休息。還有大教堂,遊人都排隊進去看黑面聖母。另一邊就是資訊中心,及登山纜車站。
(((攝於停車的位置)))


Sant Joan Funicular
想行山的丸人馬上跳上纜車,路軌超斜!幾分鐘就落車,開始鬆鬆腳仔。轉左的路比較易走,路程也較短,轉右的路,上落坡幅較大,路程也較長,官方時間要2.5小時。
(((攝於停車的位置)))


(((這裡的交通工具有幾種,不要搭錯)))


(((攝於上車的位置)))

Montserrat Natural Park
Day tour時間有限,我們轉左,輕鬆走走,最後回到遊客中心那邊。沿途就看到這些啦!
(((行山的路超好走,放心郊遊吧)))

(((人太多又無咩特別,所以亂拍後逃走XD)))


 (((遠眺一下我們的起點,即大教堂那邊)))


Santa Maria de Montserrat Abbey
接著走進大教堂看看,門外的一邊工程進行中,裡面呢,碰巧有人在行禮!胡亂闖進了人家的婚禮,保持沉默一陣子,就溜走了。可以在外面點支蠟燭許願,哈哈,買一枝玩玩啦!



(((有點像中國人入廟拜神/添香油的概念吧)))

(((信女祈福中)))

Black Madonna / Coques / Coca
在手信店的門外,可以拍到黑面聖母像,當然這個是仿製品,但大概也是長這樣啦。


在店裡發現很多遊客拿著一塊紙皮,到底買了什麼手信呢?原來是一塊甜麵包。抱著伏的心態買了一塊,還豪爽地請Day Tour的團友一起吃,好彩炸!真的世界級−−甜。一塊麵包,整個面都是沙糖及朱古力醬。嗯。






Pares Balta Winery
下一站就去酒莊!跟著工作人員走到田裡去,講解有機耕種的兩三事。再走進酒窖裡,嗅著陣陣yeast的味道。釀酒真是一門講究的學問,她說,要每星期調較酒瓶的角度,直至釀製完畢,把瓶蓋打開,放酵母出來,就可以品嘗美酒了。


酒窖裡充滿好像蜘蛛絲的東西,原來是酵母在空氣中,漸漸就形成了這些霉。生境對酒有利而無害,所以就沒有清理。


返回餐廳的位置,在長檯坐下來,職員逐一介紹不同的紅白酒,伴以小食,開始品酒環節。第一次喝Cava,一試便愛上。它的氣泡也很特別,只有一條在酒杯的中心,一直上升。本來想拍照,但整檯團友都是歐洲人,喝酒也是平常事,所以我忍著沒拍,專心在喝XD 


返回巴塞市中心就完了,導遊說他有份客串Netflix 的電影,丸人把他的ig記下來,留意下啦XD

Flamingos Vintage Kilo & Discos Paradiso
我們去了逛街,看看Vintage 店和黑膠CD店,還發現有香港的大碟!一整條街都有不同的店,胡亂逛逛到肚子餓。


Vigo Restaurant Tapes
試試西班牙炒飯,味道沒問題,但有超多青豆!點解要咁做!有無理過不喜歡吃青豆的人的感受!及,在巴塞的餐廳,很難找到無酒精飲品。到底小孩喝什麼的呢?甚至最後點了甜品,也要把紅酒汁倒進去吃。救命呀,我醉了XD 


有用資料:
如果有一整天在那邊,可以走走不同的步道,去看看Santa Cova Holy Cave / Chapel 等等,以下是主要區域的官網地圖,詳情可以看看官網的步道資料,裡面也寫了大概需時多久,可以計劃一下自己的行程!這裡沒有免費午餐,就送你往官網好了XD
https://www.montserrat-tourist-guide.com/en/activities/walks-in-montserrat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