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03.2018

Day 4 - 奎爾公園 → 高第。米森之家 → 格拉西亞大道 →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 → 海鮮餐廳(聖家堂店)

是日步數:33000+

Park Güell
一覺醒來,天色已經不好,到達奎爾公園開始下雨、及下大雨。遊人超多,walk-in和網上買票都要等,加上搭鐵時的閘機都在欺負我,心情立刻變差,差到極點,姬先生要忍受丸人的黑面了XD 所以奉勸各位,一定一定一定要預早幾天在網上買飛,選好入場時間!
(((不識趣的遊人sss)))



遊人都不禮讓,拍完照也不讓位,沒拍照也站著擋路。呼,突然一陣超超超大雨,人們都躲到一旁。丸人就搶了姬先生的傘,衝出去拍個夠!其實沒什麼好拍,但換來一絲寧靜,很療癒。轉身發現姬先生用風褸包住自己跑出來,哈哈,認真的說,這不是浪漫,是兩個淋到濕透了的傻瓜!




Casa Vicens Gaudi 
之後轉戰了室內,到西班牙建築師高第設計的米森之家參觀。這間屋是避暑山莊,多年來多次易手,最終被改建成住宅博物館,並訴2017年年尾首次對外開放。門票也是在網上買才有折,入場後有儲物櫃放置背包,貴重物品及相機可以隨身。有導賞員,也可以自由參觀。



屋內有三層,由外到內,每一幅牆、每一個天花板、每一間房都色彩繽紛,瓷磚拼湊得很有藝術感。可以放一大堆相去ig storyXD 除此之外,地下的一層最能保持原貌,第二 / 三層是後來加工還原的,放了很多建築師在世界各地的其他作品模型,也有interactive / video 講解,細緻到每一塊選用的瓷磚,都可以了解一下,背後的製作和用色原因,有興趣的可以逐條片看到最尾。




頂層可以推門出去,但雨勢沒有減弱,出去兜個圈,衣服又由略乾,變為濕到滴水的狀態。好啦,都差不多要吃午餐了,(大概下午4時= =),在花園繞一圈就走。這裡的花園也有咖啡室及露天茶座,但肚子太餓,決定不吃蛋糕,要去吃飽肚的! 


Vila de Gràcia
格拉西亞大道最有名的算是這個。但天氣還是太差,加上很餓,回來看看照片才發現到此一遊過XD 所以,我都沒什麼好說了。




Hospital de Sant Pau
填飽肚子繼續遠征,大概走了50分鐘才到達醫院。入口找了很久,到達時已經關門了。聖十字聖保羅醫院是加泰羅尼亞的建築群,2009年6月之前一直是醫院,後來在旁邊興建了新的醫院大樓,也是我們迷路的那幢,這群舊有的才改建成博物館。光看外面也覺得很有特色,不能進去參觀是有點可惜,還要走了那麼多路過來看!哈哈,旅程還是要有點不完美,才深刻吧?


La Paradeta Sagrada Família
自我安慰完,就多走20分鐘,回到聖家堂附近的海鮮餐廳,它8pm才營業,但7:45來到排隊就差不多了。之所以受歡迎,大概是食材新鮮,價錢也合理吧。

吃飯的程序如下:

1. 整檯食客一起去選海鮮種類及數量(甲殼類可以逐隻Order),告訴店員心目中的烹調方法(離不開炒/蒸)
2. 選配沙津/湯,沙律OK,湯超鹹
3. 繼續前進,選餐飲(咪又係酒XD)和結賬
4. 終於可以分頭行動,搵個位坐低
5. 店員會叫No.,每弄好一道菜就拿著單去櫃檯自取

炸魷魚圈好好好好味,蒜蓉汁蝦都不錯,丸人好像每天都有新鮮又好味的蝦吃,好幸福囉!說起來也誇張,才剛剛開始進食,已經全場坐滿了食客,大概開業幾小時,海鮮已經全都賣光了,這店關11:30PM呢! 


P.S. 想不到的是,看似Food Court般的場地,洗手間還不錯,在入口處上兩層樓梯,裡面頗乾淨,哈哈,雖然到處也有魚腥味,但丸人覺得海洋的味道比清潔劑好聞XD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