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07.2015

Day 3 - 馬籠宿 + 栄地下街(CD店) + 中部機場(空中花園)

- 馬籠宿 (晨運)
- 栄地下街 (CD店 - 音樂堂)
- 栄地下街 書店 
- 機場 (空中花園)

馬籠宿

還打算早點起來,往妻籠宿的方向跑一小段,看看雪景。嗯,這個打算在寒冷天氣底下,自動被取消ZZZ。老闆娘的早餐八點正就準備好,我嘛,睡到07:45,YEAH!!

繼續做電燈泡,跟兩位澳洲朋友吃早餐。份量依然很多,薯餅和菜都不錯,魚就太咸了吧。吃飽了就CHECK-OUT,這裡有點困難的是找屋主,有要事時都不知道他們躲在哪裡,哈哈。按鈴很久才得到回應,是香港人太焦急了嗎?




在馬籠晨運了一陣子,店當然還沒有開,除了一家賣栗子的! 丸人超愛吃,就買了一包細的。怎料伯伯問我住在哪裡(我猜是這樣啦..),我指向民宿的方向,又問我幾時走(我猜是這樣啦..),我答準備要走,他就微笑然後隨手拿了一堆栗子,放進袋裡請我吃。哈哈,還好補上一句說得最好的日語 - ありがとう! 




由馬籠乘巴士回中津川,等巴士期間,有位行山人士走來問我上山的路怎麼走,嘿,我一身的裝束看來很專業嗎,就胡亂指吧! XD  沒有那麼壞,隨便說句英語以示遊客,HAAAAA。





就如去程一樣,這段鐵路都比較少人搭,回到栄才有種返回城市的感覺。目的地雖然是栄地下街,但我的目標是CD店和書店,HAAAA,想看藥妝攻略的可先行離開。


附近雖然有HMV,但對於大型連鎖店無感,所以去了一間叫「音樂堂」的CD店。替朋友買了水樹奈奈,就開始找自己喜歡的。它們用平假名排序,只好GOOGLE一下歌手的日文拼音,要不然找到天荒地老無誤。


MIKA KE$HA TAYLOR 都只有普通日本版,即跟香港買到的ALBUM一樣,只是COVER多了行日文。然後發現了OWL CITY!! 內附未出過實體CD的新歌兩隻!! 好,目標達成,離開。



書店其實只是隨便逛逛,感覺在當地買旅行書,介紹的地方比香港出的書更吸引。不過SOGO頂樓都有日本書店,翻過幾本都是一樣的,好啦,不抬回去喇,又可以離開。


偽文青之旅來到尾聲,在機場跟小朋友一起排隊蓋印仔。是我沒留意還是名古屋真的比較少印仔呢? 只儲了妻籠郵便局和中部機場這兩個。><


胡亂逛了去空中花園,媽呀,人很多啊。哈哈,循例拍拍飛機然後逃走。



在上機前一刻,前面的日本夫婦又跟我聊天。他無瓜瓜指著我的背包,然後給了一個GOOD的手勢,再說了一堆日文。我除了微笑還有什麼可以給? HAAA,幸而他的妻子懂英語。問我是不是去了名古屋城呀塔呀,栄呀,我答沒有啊,去了...(給照片他們看..) 他們的表情超意外,原來他們都住在GIFU歧阜那邊!! 




好奇的人類常常問,一個人去旅行不悶嗎? 不啊,會跟陌生人說很多,沒負擔的交流其實都不錯,反而更難忘。從前我以為語言不通是溝通的障礙,而事實善意還是惡意,語言不通都會感受得到。


有用資料:


音樂堂CD店

WEBSITE: http://k-ongakudo.jp/
ADDRESS: 栄駅 - 名城線南西改札口から徒歩30秒
OFFICE HOUR: 10:00 - 20:30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