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06.2015

Day 2 - 養老天命反轉地 + 妻籠 + 馬籠

清晨的時分,大約5:30am (HKT4:30am呀T_T) 就自動醒來了。今天是重點行程,醒來也是好事。

- 養老天命反轉地
- 妻籠宿 (妻籠郵政局)
- 妻籠宿 (橋)
- 馬籠茶屋 (宿)

今池   養老

由今池到養老駅大概要1hr45mins。下車後還要走10mins,這個地圖在車站取的,箭咀是站長所述的路線啦。


那天只有攝氏一度,我8:50am就在等人家開門。直至現在都不明白,為什麼她會收我團體優惠價520YEN,明明全園只有我一人。

(((等候開門時在胡亂拍)))




給100YEN 可以租用泳池SIZE的LOCKER寄存物品。可是呀70L背包又放不進去。然後問問人家的OFFICE地下可不可以寄存,竟然爽快答應了!! 真的太感動!! 職員還送了一對筷子給我,快樂不是因為有禮物收,而是他們真的待遊客很好,即使溝通不大順利,也會給予無限笑容。


作為那天第一個入場的人,感覺超好,無論向哪一個方向拍都沒有遊人入鏡。可是沒人替我拍照啦,腳架又沒帶上。只好隨意遊覽一下。裡面的地面不平,又上又落,好像在行山。


(((養老天命反轉地紀念館)))


(((在個無人但播著影片的地方自拍其實有D詭異)))


(((隨意拍)))


(((宿命之家)))




(((這是有人買完飛找不到入口而曾經行錯的路-_- )))



(((地靈)))
發現有一個很窄的空隙,要側身才可走進去的闊度。有點好奇,又有點恐懼。看看地圖才知道,它叫地靈,那刻竟然有點怯,沒有走進去。現在想來有點後悔,哈哈哈哈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養老   妻籠宿

匆匆在公園跑了一圈,就出發往妻籠宿。很想看看古色古香的妻籠郵便局,才硬把行程編得那麼緊。

到達的時間才下午兩時多,是星期五的緣固嗎? 來這裡的遊客都只有日本人,哈哈。靜靜的走著,每一步的景象都像定格的照片。或許是我太喜歡這種類型的建築物吧,看慣了香港的偽復古建築,就覺得這裡才算有味道。


(((就是光德寺囉)))



(((熊谷家住宅)))


兩旁都是江戶時代的建築,還有未完全溶掉的雪,而且寧靜。胡亂走著,只有幾間店開門,但真的營業中嗎? 我走進去,想買點手信,卻呼天不應,幾間都一樣!! 最後我放低手上物品,默默離開,怪有趣的。如果不想營業為什麼要打開門T_T 不解啊!!


妻籠郵便局沒什麼特別,大概風頭被沿路的店搶走了。走進去買張POSTCARD,吸個印仔,就繼續逛。



走著走著,來到妻籠宿的外圍(?)。再走就是公路喇! 很喜歡這個畫面,只是兩件底衫都可以掛得那麼日本風(笑喊)。


(((遠望尾又橋.. 在橋上可以聽聽瀑布聲)))


回到車站等候最後一班往馬籠的巴士,還不過是下午四時多,溫度已經急劇下降,好凍好凍好凍。坐在這裡繼續等。還好巴士和鐵路全都是超級準時出現的。
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妻籠  馬籠 (巴士)

原定想由妻籠走到馬籠,取張完成步道的木製證書,但怕趕不及在天黑前到達,只好改為乘巴士。在巴士上看到兩旁舖滿積雪,真的很美!! 想跳車慢慢走... ><

腳才剛踏進馬籠,又被日落的景象吸引過去。


拍了幾張,氣溫忽然跌到負數。背著背包衝上民宿。第一次覺得見到門牌那麼感動,很凍啊!!


這裡的老闆娘是菲律賓人,說英文,老闆是日本人。那個晚上只有三位住客,我 + 一對來自澳洲的情侶,他們還邀我做電燈泡,一起吃晚餐。HAAAAA⋯⋯他們用筷子叻過我囉。


晚餐的份量有點多,但味道很不錯! 有天婦羅、豚肉鍋、馬肉刺身(味道像吞拿魚)、蒸蛋、豆腐、鹽燒魚、荀等等。

吃飽了就沒什麼好做,出面已經攝氏 -7 度喇! 返回房間看看圖文並茂的教學,自行舖個榻榻米! 還好吧? 晚上跑出來是多拉A夢還是貞子,確是一線之差。(((汗))) 過了一個黏著暖爐的晚上,還看了齣日語字幕的地心探險記 XD

有用資料: 

養老天命反轉地
WEBSITE: http://www.yoro-park.com/facility-map/hantenchi/
ADDRESS: 岐阜県養老郡養老町高林1298-2
OFFICE HOUR: 0900 - 1700 (Off on Monday)
ACCESS: 養老站 落車行10分鐘

南木曾駅(Nagiso Station)→妻籠(Tsumago)→馬籠(Magome)
南木曾駅妻籠 (成人: JPY300 / 小童 : JPY100)
南木曾駅→馬籠 (成人: JPY800 / 小童 : JPY400)


馬籠(Magome)→中津川駅(Nakatsugawa Station)
馬籠中津川駅 (成人: JPY560 / 小童 : JPY280)

簡單來說,由南至北,就是中津川→馬籠→妻籠→南木曾。可以按想住宿的地方,在自行研究乘車的路線吧。以上兩張圖只是我乘搭的方向,詳情就看看它的網址吧。
http://www.rosenzu.com/ontake/magome.html
http://www.rosenzu.com/kitaena/magome.html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