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2.2014

Day 3 - 親親大自然 ( 蝴蝶園+熱帶果園+騎馬+螢火蟲 )


- Penang Batik Factory 
- Butterfly Farm
- Tropical Fruit Farm
- Horse Riding @ Batu Ferringhi
- Tea @ India Pizza
- Fireflies Tour
- Dinner@Batu Ferringhi

Penang Batik Factory
司機叔叔帶我們去了參觀染布的店,有位說普通話的職員帶我們繞了一圈,看看染布的過程。她說主要分為印和畫兩種,前者單色後者彩色。普通話不好,大概就聽到這些,哈哈。
(Photo by Kenji) 


Butterfly Farm
接著就出發去蝴蝶園嚕! 園如其名,裡面很多蝴蝶。沒錯,香港都有鳳園,但這個正很多。如果你夠吸引,牠們會飛到你的手上/ 頭上停留,而且這裡的生境管理得很好,濕度和溫度都一直維持著,也沒有很多蚊蟲,即使用手機也可以輕易拍到蝴蝶,懶起來都忘了自己拿著單反……


一走進去就看到有個蛹在搖,會看到蝴蝶飛出來的一刻嗎? 可是,自然界的時間觀念怎會跟我們一樣呢? 遊覽完畢回頭看看,嗯,它仍在搖著。不過在旁邊可以看到蝴蝶產卵,也蠻大開眼界的。同場還有吃昆蟲的豬龍草,引蝴蝶的大紅花和菠蘿。呀呀呀,超喜歡這種親親大自然的感覺。



Tropical Fruit Farm
接下來就去醫肚子,用水果來醫。Next Station is - 熱帶水果園。意外地連廣東話導遊都有,聽起來特別親切。好像還有普通話英語中東語福建語馬來語,他們都是語言專家!! 每人RM35就可以WALK-IN JOIN TOUR,以及包一杯鮮果汁和任食水果(大心)!!



跳上車子,很快就到了果園的範圍。雖然十月中不是水果盛產的季節,還是認識了好幾種特別和沒見過的。那裡是有機的原始果園,呀,他們用狗來趕雀烏的。實在是太ORGANIC了吧……


點果汁的時候,我們交給TOUR GUIDE決定,送來了百香果+芒果 / 豆蔻加菠蘿 / 木瓜加檸檬 / 及甘荀加青檸檬汁。吃喝了一陣子,他請我們吃一顆叫「神奇果」的東西。咀嚼後味覺就改變。原本較酸的水果變得很甜,但⋯⋯豆蔻那杯⋯⋯變了喝豆蔻膏味!! 媽呀... 喝不下去喇 /__\

聽聞這種果實可以用於醫藥方面,替癌症病人改變味覺,增加食慾,都不錯啊! 希望有一天研發成功? :D

Batu Ferringhi Beach
回到沙灘上,就看見馬馬! WILD到連腳踏都沒有,馬佚借大腿讓我踏上去(羞..#^^#)  雖然只是短短數分鐘的路程,但一邊看海一邊騎馬,未坐過馬背的我已經超級滿足了。
(Photo by Kenji)

還有,看看海。(Photo by Kenji)


THE WORST FIREFLIES TOUR
親親大自然的活動還有一個,就是晚上的螢火蟲TOUR喇! 可是……今次超級失望。雨一直下得很大,惡劣天氣加上態度惡劣的司機及導遊,唉! 他由上車至下車一直保持通話,沒理會過我們,然後在船上問我們要不要捉螢火蟲,我只想用眼睛看絕無傷害牠們的意思。怎料嚷著「不用」他還是跑去捉!!!

捉回來就逕自用電話加閃光燈拍呀拍,依然沒理會我們!!! 這樣照著牠們會死掉的!! 為什麼帶生態團的人連基本常識都沒有? 更不愛惜牠們的生命!! 最後我們連晚餐都沒吃就直接回酒店。
這樣差的TOUR,絕對要大聲說出來吧! ><
http://www.penangtourchannel.com/penang-firefly-tour/

Great Italian Restaurant
幸而,亦因為這樣,才有機會去了一間很棒的意大利餐廳。那時已經晚上十時多,店都快關門,還招我們走進去,就如包場般= =


廚師走來問我們想吃什麼,又介紹他會怎樣烹調,又笑說MENU上的不夠好吃,他會怎樣怎樣改良,算便宜多少,原來他身兼多職,是老闆啦! 接著一道道菜上,笑容超親切。我們就不斷讚他煮得好吃,因為真的很好吃。

點了生蠔、煙肉蒸蠔、蜆肉意粉、燒魚、牛扒。他還送了TIRUMISU給我們。怕阻他收工,想要先結帳,他嚷著不用,堅持要我們慢慢吃完一整頓晚餐。他的熱情好客,禁不住捉住他拍照,哈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