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2.2014

Day 4 -藝術之旅 ( Hins' Factory + 相機博物館 + 僑生/娘惹博物館)

Day 4

- 炒貴刁 (粿條)

- Hins Factory
- Camera Museum
- Pinang Peranakan Mansion
- local 大排檔

行程來到最後一天,我們又返回喬治城,繼續完成壁畫HUNTING。哈哈,為免家母舟車勞頓,安排了包的士一天。有趣的是,這位司機叔叔擁有多重身分,既是導遊也是室內設計師? 如果他沒騙我。


炒貴刁 (粿條)

第一站,吃的! 本來這間店的貴刁很早就會賣光甚至關門,幸而司機叔叔打電話請他們延遲一點,才可以吃到! 太熱心了吧! ><



HINS' FACTORY

難怪,感覺他就是有點特別的。把我們帶到類似牛棚藝術村的工作室,HINS' FACTORY。原來這裡是檳城壁畫的起源地,也是昔日的巴士車廠。第一、二幅的大型壁畫,就在這裡喇! 裡面還有檳城街頭SNAPSHOT及少量裝置展覽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nbusdepot/info?tab=page_info


這裡是入口啦!!  (Photo by Kenji)


這裡有個舞台可以讓別人表演,然後家中兩老就在拍婚照那般。HAAAAA!! (Photo by Kenji)


場內還有不同的檳城SNAPSHOT看看。 (Photo by Kenji)



在路上,司機叔叔載了我們去吃有名的街頭小食----煎蕊。還記得在網上看到照片時,怪叫著這東西超級樣衰,一定不要吃!! 但勇於挑戰的丸人還是把它放進口裡……味道又真的不錯!! 沒想像中那麼甜,就是一碗紅豆、椰汁、咖啡、無味綠色條狀物體及冰的混合物吧!! 



CAMERA MUSEUM
接著就去期待已久的,相機博物館!! 說實在,這裡很適合小朋友參觀,呀,因為它的時間線在牆上展示得很清晰,而且一間間小房間,分為SPY CAMERA、沖印房、影樓拍照房、仿黑盒的房間等,可以逐間走進去慢慢看個夠,還可以拿著多部不同款式的舊相機(扮)拍照呢,如圖XD
(Photo by Kenji)






也許本身喜歡攝影吧,所以看著N年前外國人的自拍器材,也覺得很有趣。走往下層,可以嘆一杯咖啡,憑入場券更可獲折扣呢! 可是我們的時間非常有限,無緣慢活一兩個小時思考人生……



買了幾件有點貴的紀念品,沒辦法真的很喜歡。明明該作手信用途,最後還是把一個留給自己,太喜歡喇!! 它本來是一塊磁鐵,但我決定把它改裝了變成掛頸飾物XD


PINANG PERANAKAN MANSION
飄回來喇~~ 司機叔叔載我們去最後一站,它叫僑生/娘惹博物館。本來是私人的大宅,屬其中一名華人與娘惹人通婚後的居住地。裡面有混合了不同文化的擺設,挺有特色的,有興趣拍另類婚紗相的朋友都可以租借場地,不過是RM50/ HR 而已。爸媽都在扼相影。:D
(Photo by Kenji)





 (Photo by Kenji)


LOCAL HAWKER
下一站就是享用EARLY DINNER的時候! 來到了一個像大排檔的地方,然後地上的貓貓就在裝可憐想我給食物。哈哈,牠真的有點可憐,但我吃的,牠都不可以吃啊! >< 這裡的環境和氣氛都很地道,點了炒河、湯河、雞翼……就要離開檳城喇! 我想有機會還是要回來一次,因為要吃蝦面和無限多海鮮。


回想這幾天的檳城之旅,還是吃喝的比較多。但感覺這裡的治安和民風都比沙巴好,呼,簡單來說,很喜歡這裡。 <3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