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03.2014

Day 2 - 浮潛+長鼻猴+螢火蟲

Day 2 - 浮潛+長鼻猴+螢火蟲

- 沙比島浮潛
- 長鼻猴螢火蟲之旅

我們在前一天,於機場拿了一疊傳單,從中選了一個二合一的TOUR,打電話/ Whatspp/ Wechat/ Line等途徑都可以,真的太方便。聯絡到之後,她親臨我們的酒店大堂,收錢和派發要用的物品(識別手帶和便利雨衣),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即時發問啦!

沙比島浮潛
大家最關心,有沒有LOCKER呢,沒有。所以我們連單反都不敢帶,護照只帶了副本,錢……帶得太少很後悔。因為水上活動,要另外自費參與,我們就是不夠錢沒得玩。
(這是剛到達沙比島看到的……)


由於大多數時間都在水中,其他的物品都只是放在吃飯的圓檯上,由帶團的負責人看管。只要帶去的袋子不是特別名貴曯目,我想都不會成為被偷的目標吧!

他們只會提供救生衣和浮潛的面罩,沒有教練也沒有潛水衣提供,自己浮自己潛吧! 雖然我都不懂得游泳,但穿著救生衣真的不會浸死。哈哈,游得愈出愈多魚看是常識吧。附上魚魚相一張,把手機放在防水袋裡拍的,不過一放進水裡,水壓就完全擊敗輕觸式屏幕。個人經驗就是拍片比較容易,在水面按著REC不放手,再把電話浸在水裡,應該就成功(?)


玩到累了,肚子開始餓。上水休息一陣子,午餐就準備好了。每人獲發一隻碟,排隊拿食物。溫馨提示之,水果在第一輪要先拿,因為沒有第一輪。蒼蠅就是吃第二輪的朋友......


接下來還是自由活動吧! 其實可以到處逛逛或玩其他的活動吧! 那裡也有生果賣,有幾位AUNTIE請我們吃SOUR SOP,中文名是紅毛榴槤,挺好吃的。(雖然有點樣衰...) 它的味道像番石榴,酸酸甜甜,口感也有點像山竹,有機會要試試啊!


之後就沿路折返,返回碼頭後,就由另一架小型VAN仔載我們去下一個目的地。


長鼻猴螢火蟲之旅
玩完水有點累,在車上ZZZ了差不多一小時,沿途有很多牛群,由市區駛去郊區的感覺吧。到了另一個碼頭,就有炸香蕉和飲品供應,湊夠人數就穿救生衣上船喇!


有人在聽聽導遊講解,我們就自己講自己解。岸邊有傳說中的長鼻猴在吃東西、玩樹枝、和跳來跳去。嗯……不過其實都距離很遠,當遊遊船河吧!

吃飽飽終於……看螢火蟲喇! 又穿上救生衣,又坐上同一架船。今天穿救生衣的次數,絕對是之前廿多年來的總和!! 在船上兩旁都是全黑的景象,船家用綠燈向兩旁的樹照一照,嘩,好像聖誕燈飾,樹上開始有一群群螢火蟲在閃著回應。船慢慢移動,兩邊的乘客都看得很興奮。嘿,才不過是前奏。


接著,船駛近岸邊,他用綠燈向樹的方向一閃一閃地照著,螢火蟲群馬上向我們飛過來。這個MOMENT,真的美到不行! 很想大聲唱Owl City的「You would not believe your eyes, it's ten millions fireflies...」最美的一刻沒有拍下,眼睛看飽就好!
(Photo from Internet -0-)



導遊哥哥示範用手「撈」螢火蟲,用手輕輕擋住牠們前進,就會感受到手掌發光是什麼一回事! 不過真的要輕輕,不要傷害牠們啊! 我們看完還是會讓牠完整無缺地飛走的。
(Photo from internet by Jessica Lucia)


好了,安心在車上ZZZ,睡一陣子就返回酒店門口嚕!


*糊塗小插曲*  :0)
我們早上在LOBBY等LOCAL TOUR的車,有個說普通話的導遊問我們是否X小姐,普通話太差聽錯了,就這樣上了錯的車……走了十多分鐘才發現,他們該接的沒接走,不該接的又跟著走。折騰好一陣子,才順利出發。奉勸各位,人家問你姓氏,真的不要HEA應。><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