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04.2016

Day 4 - Rome (Italy)

Day 4 - Rome

- Rome Colosseum (羅馬鬥獸場)
- Arco di Costantino (君士坦丁凱旋門)
- Roman Forum (羅馬廣場)
- Piazza Venezia (威尼斯廣場)
- Piazza Navona (納沃納廣場)
- Pantheon (萬神殿)
- Trevi Fountain (特萊維許願池)
- Tazza D'Oro Coffee Shop (金杯咖啡)
- Giolitti (超好味傳統意大利雪糕)

聽過屋主的介紹和提供的地圖,結論就是,在這裡不用坐車,走路就可以了! 朋友做了功課,知道要買Roma Pass,可以免費參觀一兩個景點,市內交通,及走特快通道! 我們在車站內的報紙檔買Pass,就是這裡! 我們選了兩天那種就夠。識揀一定揀鬥獸場,走得很快的囂張樣 :D



Rome Colosseum
感覺鬥獸場內沒想像中舊,大概修葺的部分有點多,補過的石牆格外白雪雪,不過沒辦法啦, 每天入場人數那麼多,不落力修補很快倒下XD 傳說裡面的抓手很多,邊走邊拍照的同時,別忘注意個人物品啊! 身處那麼大型的建築物內,很想大叫,人類很細小啊! 想起了Game of Throne的某些情節,還是感嘆從前的人太無聊,為什麼要建這種場館,用流血方式提供娛樂呢? 





Arco di Costantino
鬥獸場旁邊,就是凱旋門,這個比巴黎的歷史悠久,卻已經是羅馬境內最新的一道凱旋門建築了! 兩棵歷史建築放得太近,其實不好拍照! Haaaaaa!


Roman Forum
這個廣場只是路過而已,沒有走進去。其實也蠻想走走,只是後來的兩天一直沒時間再回來這邊。呼,有機會又要再來。天啊,到底每個地方要製造多少個機會才夠XD


Piazza Venezia
這是胡亂走就到達的,開著GPS才知自己身在何處。天氣好得犯規,忽然覺得羅馬所有東西都很美,都怪那個藍天 XD 雖然不懂得雕刻和雕塑s的歷史意義,但白雪雪加上精緻的雕工,摸一下都覺得很有質感,又覺得他們很厲害。傳說歐洲遊玩久了,會有城堡及教堂麻木症,但面對羅馬建築物,真的不會看膩! XD


Piazza Navona
人太多,胡亂來張合照就算嚕! Haaaaa!



Pantheon
一定要認著萬神殿! 因為金杯咖啡就在附近,哈哈! 來到這裡遇上幾個警察,他們都一邊當值一邊抽煙,好像有點鬆懈... 算吧,還是拍我們的照好了XD 逛了一陣子,就天黑了,在裡面抬頭看就可以看到星星,太誇張。


Trevi Fountain
有看過羅馬浴場這齣電影嗎? 來到這裡馬上想起來,彷彿水道可以直接通往草津溫泉 (誤 遊人超級無敵多,自拍棍也隨時往你頭上攻擊,不過還是很值得成為一份子XD 本來計劃往另一個更大的許願池,但掛著在附近吃吃喝喝,加上朋友s都有點累和不舒服,就放棄嚕!




Tazza D'Oro Coffee Shop
裡面的人很多,但沖咖啡的也超快手。買了朱古力咖啡豆,個人很喜歡吃,但朋友覺得有點苦,買了咖啡粉,但要用Moka Pot沖,嫌麻煩的就在這裡喝到夠好了! Haaaaa,這間店跟下一間雪糕店,我們四人都光顧了好幾遍,太誇張! 


Giolitti 
這是由1900開始,以傳統方法製成的意大利雪糕店,除了香滑,更有超多味道可以選,我們四人選了八種味道,還是一再光顧,回味試過的,試試奇怪的,可能是世界上最好味的雪糕。Haaaaaa,丸人試了Rum酒、Tiramisu、Riso(飯味)、Papaya,飯味一定要試試! 痴線,有飯粒在內,雪糕就有點像椰汁的味道,挺特別的!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