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1.2015

Day 10 - Zadar (Croatia)

Day 10

- Zadar Airport
- Pay for the wifi
- Sad news from grandma
- Outdoor Area
- Change flight in Paris BVA
- ZZZ @ Jacobs Inn


Zadar Airport
由Zadar市中心坐巴士站到機場,只需約15分鐘。機場很細,一眼看完,亦沒有什麼購物的地方。入閘前有兩間食肆,和一間只得六個郵票賣的書店。入閘後有蚊型免稅店一間,及餐廳一間。


Wifi
亦沒有免費Wifi,收費約是這樣, ‎€2.66 / 3.99 / 5.33,我買了3小時那個。

Sad News from Grandma
買Wifi的原因,是因為那時遠在香港的婆婆病危,急著想買機票回去見她最後一面。可惜Zadar確實太細,回香港的機最快都要上+30小時,要等要轉,有錢都無用的感覺。加上網速太慢,一直跟家人聯繫,等回覆都急得想哭。

看見婆婆在病床的樣子很虛弱,明明很痛苦卻又不捨得離開,我也捨不得,但更不想看到她繼續受苦。我把想說的話,靠語音傳過去,她聽過後,不消一陣子就去了天國。努力控制情緒,眼淚還是不聽話。謝謝同行的朋友,陪伴就是最好的安慰。

或許這部分比較個人,但確切發生在旅途中,所以都寫下來。

Outdoor Area in Zadar Airport
候機期間,有個半露天的地方,很多人在抽煙,我們在休息。話就,Salzburg和Croatia 的人都很愛抽煙,記得走進老麥和餐廳吃飯時,人們在室內都抽過不停,我們馬上轉身走掉。時光回不去,從前香港室內未禁煙的日子了。

Change flight in Paris BVA
坐Ryanair,在奇怪機場轉機,過安檢的乘客已經多,做事的卻很少和很慢。為什麼轉機都要寫,因為有個黑人關員態度超差。他把我的單車鎖收起了,說: It's Forbidden! 我問Why,另一個關員都覺得個鎖沒問題,替我查詢。然後黑人走來我面前,兇我,說: It's Forbidden! I said it's forbidden now! 本小姐都無心情跟他慢慢爭論,拿去囉 -_-

Back to Ireland

回到Dublin,好像回到家一樣安心。住在熟悉的Hostel走在熟悉的街道上,明天就去Galway了。婆婆的事不多不少影響遊玩的心情,呼... 就當是散心吧! 不知道幸或不幸,婆婆離開前也趕及聽到我的錄音,實在微妙。一路好走吧!

ZZZ in somewhere
晚上跟朋友在研究去Galway的事,又是Last Minutes才訂住宿。沖涼後在Lobby上網,怕打擾同房的人嘛,訂好了已經是凌晨2-3am。準備去睡覺的時候,才發現門卡壞了! 職員努力嘗試後亦沒法子開門,他也不想把別人吵醒啦,結果把我們塞進另一間房裡面。天啊,所有私人物品都在床上T_T 牙都無得刷會不會太倒霉。最後,翌日請早,回到自己的床。妖,都Check out啦 =  =

洗費:

€3.33 Bus to Airport
€5.33 Wifi for 3 hrs
€37 Flight Ticket (Zadar -> Paris BVA)
€20 Flight Ticket (Paris BVA -> Dublin)
€18/pp/night Hostel

沒有留言: